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主徒會 Congregtio Discipulorum Domini 2010年主徒會聖召營




耶穌與一位年青人相遇

聖史馬爾谷這樣記載:正在耶穌出來行路時,跑來了一個人,跪在他面前,問祂說:「善師,為承受永生,我該做什麼﹖」 
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稱我善﹖除了天主一個外,沒有誰是善的。 誡命你都知道:不可殺人,不可奸淫,不可偷盜,不可做假見證,不可欺詐,應孝敬你的父母。」 
他回答耶穌說:「師傅!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。」 
耶穌定睛看他,就喜愛他,對他說:「你還缺少一樣:你去,變賣你所有的一切,施捨給窮人,你必有寶藏在天上;然後來,背著十字架,跟隨我!」 因了這話,那人就面帶愁容,憂鬱地走了,因為他有許多產業。(谷十17-22)

這 段福音表達出耶穌對年青人、對你們每一位、所期待的、所盼望的有著的極大關注,也顯示出祂是多麼渴望與你們每一位相遇,與你們個別開啟對話。事實上,基督 停下他的腳步是為了回答這位年青人的提問。祂定睛注視這年青人,這年青人多麼熱切渴望與這位「善師」談話,為了向祂學習生命之道。

以永生為目標
「為承受永生,我該做什麼?」
當生命在一些痛苦時刻,面臨失去親人或經歷失敗時,「永生」這問題就重現了。
但這富貴少年所指的「永生」是什麼?耶穌是這樣描述的,他對門徒說:「但我們要再見到你們,那時,你們心裏要喜樂,並且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從你們奪去。」(若 十二22)這句話指出那份無止的幸福、那份被天主的愛所包圍的永久喜樂。

我們思考那等待著我們每一個人的最終將來,我們便會找到人生的整個意義,因為這會使我們的生命計畫往不再受限制或並非轉瞬即逝的,而是往寬廣且深入的方向發展,使我們愛這世界 - 這天主深愛的世界,使我們以自由及出於信德與望德的喜樂自我獻身去發展世界。這方向幫助我們不再視世俗的現實為絕對,同時清楚天主為我們準備了更大的未來。

因此,我們能與聖奧斯定一起說「讓我們渴望天上的家園,讓我們思慕天鄉,讓我們覺得在此是個異鄉人。」(《對若望福音35:9的解釋》)

真福傅喬治(義籍Pier Giorgio Frassati),1925年去世得年24歲,他的目光一向都專注在永生上,他說:「我要生活,而不要偷生!」在一張爬山時拍攝的相片上他留言給朋友說:「往高處看」,說明不只追求基督徒的成全,還要追求永生。

親愛的年輕朋友們,我切望你們在你們的計畫人生裡不會忘記這角度:我們被召叫去進入永生,天主創造我們是為了與祂永遠在一起。這會幫助你們做出有意義的決定,也活出美滿的人生。



No comments: